圈圈点点

厚序vx~
xmz2018xx

撩人作精夫人vs冷漠禁欲老男人

荣欣悦二十岁那一年,被迫嫁给了大自己二十多岁的老男人。婚后每天只做两件事,作死,想念自己的白月光。

  却没想到,她真的把自己作死了。

  一朝重生,她重生到了老男人十几岁的时候。成为了一个名叫班织的小姑娘。

  为了能在未来和初恋在一起,荣欣悦奋力走在让老男人讨厌自己的路上。

  给他找对象,泼他脏水,骂他亲妈。

  甚至在他面前,故意营造和之前截然不同的,开放又撩人的娇娇小野猫人设。

  ——在?哥哥给织织看看腹肌。

  ——别人都叫宝贝,你叫我小名,一点都不亲热。

  ——封易行,我好像长痔疮了,你帮我看看。

  ——老公,我有点等不及了。

  ……

  这下你总该不喜欢我了吧!

  谁知,老男人等候在她的窗前,“请问22岁的封易行,能不能做班织的老公了?”

  荣欣悦瞳孔地震。

  你没事吧?!


时至黄昏,日薄西山。

  依山而建的城堡笼罩在一片黄澄澄的暖光里。

  一辆豪车驶至城堡门前,车门打开。一位西装革履的助理下了车。绕至后车门,弯腰将一位气质绝佳的美女,从车上请了下来。

  一袭香槟金的高定礼服,外搭了一件羊皮的风衣外套,抵挡严寒。华丽却不夸张,风度温度兼顾,且将那一截腰肢,掐得盈盈一握。

  候在台阶上的女人看到她,立马迎下去,谄媚得笑着。

  “悦悦,你可来了。正等你呢,你不来,我这慈善拍卖都没法开场。”

  荣欣悦未发一言,精致的小圆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,由那女人领着进了场。

  旁边见此情形的女人惊讶道:“谁啊,能让宋夫人这么舔?”

  “你不知道?”同伴更讶异,“荣欣悦,荣家找回来的私生女。两年前嫁给了封总。”

  “封总?封总不都四十多了吗?那女人看着也就二十出头。”

  女人压低声音,“一到年纪就嫁啦。听说当时闹得厉害,还逃过一次婚,被抓回来,摁进的婚礼现场。据说脚上都戴着脚铐……”

  这瓜惊呆了人。

  “真的假的?”

  “当然是真的了,我跟你说,当时她好像还有个……”

  荣欣悦脚步一顿。

  宋夫人立马心领神会,赔笑,“都是些没眼力见的东西。封太太不要往心里去。我现在就把人撵走,别败了你的兴致。”

  荣欣悦眉头拧了拧,口吻生硬。

  “别叫我封太太。”

  宋夫人刚挥手示意保安,把门口两个嚼舌根子的撵走,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,心下冷笑。

  要不是封太太的身份,这个场子里的人,谁会多看她一眼?

  封易行老是老了点,但人家有钱。娶了这么一位美貌娇妻,宠得不像样子。

  圈子里,还没有哪家的太太,小姐,能像荣欣悦这样,一个私人拍卖会,就穿高定出席。十几万的高定,她从来不断,当寻常礼服穿。

  去年过生日的时候,封易行还买了一座能看到极光的小岛送给她。

  要不是她老公壕无人性,谁舔她这张冷脸?

  不乐意让人叫封太太,那就离婚。

  她敢吗她?

  宋夫人面上不露,依旧满面笑容,把荣欣悦请到了最好的位子上。让服务生上了红酒和甜点。亲自拿了今晚的拍卖物品单子,让荣欣悦看,还在一旁贴心讲解。

  荣欣悦随意地翻看着手里的册子,直到一条手链映入两个人的视野。荣欣悦的动作停了下来。

  那条手链款式简单大方,硬要说什么特别之处,也就上面的粉色珍珠看着喜人。和拍卖会上的其他东西没法比。

  宋夫人刚要问,是不是感兴趣。荣欣悦就把那一页翻过去了。

  整本册子翻完,她放在一边。

  宋夫人心下不安。

  她的个人拍卖会规模不大,但也有不少私藏的珍品。荣欣悦竟是一个都看不上。宋夫人本想,若有荣欣悦看上的,直接做个顺水人情,把东西送了她。借荣欣悦搭上封易行的路子,以后家里的生意也好做些。

  “笃笃笃。”

  有人敲门。

  宋夫人立马给旁边的侍应生递了个眼神。

  侍应生将门打开,门外站着一个穿着红色礼裙的女人,容姿上乘,身材姣好。目光直直得落在荣欣悦的身上。

  荣欣悦连头都没回。

  宋夫人狐疑道:“你是……?”

  “我找封太太。”

  荣欣悦拧眉,神色不快。

  宋夫人见状,立马道:“你有什么事,快说。”

  女人往房间里急急走了两步,手指不安得绞动着身上的礼裙,深吸一口气,像是下了巨大决心一般。

  “封太太,我怀了封先生的孩子。”

  刹那间,整个房间如结霜一般。

  宋夫人和跟着荣欣悦的助理,都诧异得看着门口的女人。

  宋夫人心里叫了一声。

  瓜!

  天降一个瓜,都要把她砸傻了!

  助理从诧异中,冷静下来,看向荣欣悦。

  豪门婚姻的惯有戏码。

  不知道这位年轻的夫人会怎么处理。

  门口的女人紧张得看着那位封太太的后脑勺。此时她终于转过头来,眉眼精致,明艳不可方物。好看的眼睛里有暗暗闪烁的兴奋的光。

  “你说的是真的?”

  女人点头,上前两步,把手里的孕检报告往前递了递。

  助理要上前代劳。荣欣悦直接起身,把报告单拿过来。

  直奔主题。

  ——怀孕。

  荣欣悦把报告单折了折,沉默片刻,压下内心的起伏,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无波。她吩咐助理,“拟一份离婚协议书。”

  宋夫人瞪大眼睛。

  荣欣悦转头看向她,“宋夫人,那条粉色珍珠手链,我要了。今晚送到我那里。希望你尽快,晚了,我就不在了。”

  宋夫人:“……”

  荣欣悦走到站在门口女人的面前,上下打量了一眼,欣慰道:“你跟我走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怎么事情和想象的,不太一样?

  人都走完了,宋夫人还处在震惊的情绪里缓不过来。

  封易行出轨了?

  那丫头,什么也没问,什么也没查,就要离婚?

  而且,看表情还有点高兴?!

  疯了吧?

  *

  回去的路上,车厢里一片死寂。

  那个声称怀孕的女人很紧张。

  因为她发现封太太的目光,不住得往自己的肚子上瞟。她紧张得握拳,慢慢得捂住了自己的肚子。她不敢去看荣欣悦,生怕荣欣悦扑上来,爆锤她,把孩子锤掉。

  可有些人表面上看着平静,实际上蓝牙耳机里放着《好日子》

  为了不让自己的高兴表露的太明显,荣欣悦看向车窗外。一盏接一盏的路灯飞快地向后掠去,车厢里的光线也就忽明忽暗。

  “离婚协议还没拟好吗?”

  助理刚给封易行打完小报告。

  离婚协议是什么东西?

  他根本没拟。

  助理为难道:“夫人,财产分割这一块有点棘手。”

  荣欣悦心情好,不跟他计较,“我净身出户。好拟了吗?”

  助理:“……”

  完了。

  看样子夫人是铁了心要离婚了。

  他在心里为封总默默点蜡。

  结婚这两年,夫人从不安分,堪称作精转世。花钱大手大脚,看上的,没看上的,都要买。简直糟蹋钱。

  这还不算什么。

  夫人还三天两头找个事和封总闹。

  封总也不知道怎么就栽在这个混世魔王身上。

  她闹。他看着,无声的纵着,惯着。

  眼下情形,让助理合理怀疑。

  夫人早就想离婚了!

  并且,等这么一个天赐的机会,很久了!

  车子开回家。

  荣欣悦把那个就差没把孕检单子甩她脸上的女人,当个宝贝。

  下车提醒她当心,上台阶提醒她当心。看她脚上的高跟鞋和单薄的礼裙,还不高兴,往里吆喝管家拿软底的棉拖和羽绒服来。

  揣着球的女人把“不安”写到了脸上。

  这是个什么路子?

  管家没把拖鞋拿来。

  荣欣悦嫌慢,三步并两步得小跑进去,直接撞进了客厅里封易行的眼睛里。周身散发着的,几乎具象化的高兴,登时收敛。

  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  她顿了顿。

  这事她有理!

  立马挺直腰杆,气势凌然,“离婚!你出轨,我要离婚!”

第02章 有危机感的话,今晚就给你安全感

  封易行的视线变都没变。荣欣悦气势足,又坚定的话,在他那里激不起一点波澜。就像她在胡闹。

  封易行目光终于掠过荣欣悦,落在她身后的助理身上,“几周了。”

  问的是那女人肚子里的孩子。

  封易行面色平静无波。女人不知怎么的心里一紧,她总觉得这平静下面有什么在汹涌奔腾着。

  强烈的不安情绪袭上心头。比刚刚荣欣悦带给她的,强千倍,万倍。

  助理答:“快十周。”

  封易行目光转到旁边一直等候的医生身上。

  “采样。”

  “是。”

  那女人面色一白,后退一步。

  “封总,这是你的孩子。那天晚上,你喝醉了。是我把你扶到的酒店房间。这个孩子就是你的!”

  封易行不听她说话,起身走到荣欣悦的面前,居高临下睥睨着她。

  两年多的相处。

  荣欣悦已经能从这张千年不变的冰山脸上,解析出他的各种隐藏情绪。

  比如现在,他不高兴,很不高兴!

  她声音小,嘴上却不怂,“你瞪我干嘛?你造的孽,又不是我。也不是我安排的。你瞪我,你有什么脸瞪我?你有本事瞪我,你有本事管好自己的下半身。”

  身后的女人被两个保镖摁着。

  她吓得大叫,“我错了!封总!孩子不是你的,你放过我吧!”

  荣欣悦:“……”

  靠!

  封易行的目光就没从她身上挪开过,只是眼神没刚才那么凌厉,但依旧冰冷。

  “听见了?”

  “不是你的怎么了,谁知道你们有没有……”

  地上的女人为求活路,力争清白,直接打断荣欣悦的话。

  “没有!没有!真的没有!我那天把封总扶进酒店房间,衣服都没来得及脱。封总的助理就过来了。我,我就是一时鬼迷心窍了!我太需要钱了!想让太太给我点钱!封总!太太!你们放了我吧!”

  荣欣悦:“……”

  靠靠靠!

  封易行:“听见了?”

  “……听见了。”

  封易行看了助理一眼。助理立马会意,让保镖把那个女人拖出去了。女人的求饶声渐远。脚上的高跟鞋一只掉在客厅,一只掉在台阶上。

  客厅安静下来。

  荣欣悦尬得脚趾抠地。现在想冲上去甩那女人两耳光了。

  学什么不好!?

  招摇撞骗!

  害她白高兴一场!

  封易行从口袋里掏出刚送到家里的手链,抬起她的手腕,为她戴上。他微微垂首,温热偏凉的气息拂在荣欣悦的手背上。

  不烫。

  却让那一小片肌肤骤然收紧,紧绷感蔓延至全身。

  荣欣悦往回抽了抽手。

  封易行却抓着她的手看了看,又取下来。神情依旧冷淡。

  “不好看。我明天给你买一条新的。”

  “欸!”荣欣悦慌忙去抢,“我看中的,我觉得好看!你直男审美!给我!”

  封易行手背在后面。等她伸手来抢,两只手环住自己的时候,立马将她摁在了怀里,低头看着她。

  他个子高,又背着光。

  眉眼更显深邃和冷淡,深处不明的情绪静静涌动。

  涌进鼻腔里里的气息,肌肤相贴传递而来的温度,让她的心跳不正常的快。

  荣欣悦去推他。

  “你放开我!别以为这事完了!你要不是给她可乘之机,她会打上门来,打我的脸吗?说来说去,就是你不好,你不对!她是没得逞,谁知道你在外面有没有别人!链子给我!”

  封易行静看她三秒,突然腾了一只手,捧起她的脸,并不急躁,甚至游刃有余地堵住了她的退路,才低头吻住了她的双唇。

  吻来得太突然。

  荣欣悦失去了最佳反抗时机,想挣扎的时候,却被他抓了手,直接反剪在身后,压实。她能清晰地感觉到封易行的五指,摁在后腰的位置上,随着她挣扎的动作,轻柔的抚摸她后腰的每一寸薄肉。

  荣欣悦呼吸混乱,猛然绷紧了身子。反应过来自己被他撩拨了后,气得跺脚。

  高跟鞋在封易行的皮鞋上乱踩,踩出好几个灰扑扑的印子。

  封易行干脆搂着她转移到了沙发上,压着她。双腿挤到了她的双腿之间。她的腿无处发力,只能凌空乱扑腾,要么只能环住他的腰。都不是好的选择。

  柔软的沙发随着吻的加深,不断地下陷。陷到无可陷的地步。

  封易行他是吃药了吗?!

  “封易行!你变态!放开!我咬你了!”

  不知道是不是这句话吓到了他,封易行放过了她的唇。双臂撑在她的颈侧,垂眸看着她。

  她被笼在自己的影子里,香槟金的礼服微闪着光芒,像星钻落在她白皙的肌肤上。因为刚才的亲吻,她头发乱了,有几绺不安分得贴着粉扑扑的小脸,随着她的喘气,一起一伏。

  亮晶晶的眼睛烧着火,却又映着他的身影。

  勾人,不自知。

  荣欣悦恼道:“起!开!”

  封易行抬手,指腹从她红艳艳的唇上擦过。

  眸色深了。

  “外面没有。”

  “……”谁想听这个答案!最好有!

  封易行:“你有危机感的话,今晚就给你安全感。”

  荣欣悦直觉不对,想躲。

  可沙发那么小,她又被压在缝缝里,根本没地躲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封易行拦腰抱住她,把她扛在肩膀上。

  荣欣悦拳打脚踢。

  “你干嘛!放我下来!封易行!你四十多了你知不知道!你为老不尊!你!你有个四十多岁的样子行不行?!你婚内强奸!我可以告你!可以跟你离婚!”

  挣扎间,她的鞋也掉了,头发上的发夹也掉了。锤他,踢他那些力气,在封易行那里根本不够看。直接被扔到了卧室的大床上。

  荣欣悦往后躲,被抓了脚踝,拖到身下。

  “啊!大变态!放开!”

  封易行眼神危险,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  “……大变态。”

  不是这句。

  封易行扣住她的下巴,压低了身子。

  侵略感扑面而来。

  昏暗的房间里,荣欣悦能看到封易行卓越的下颌线条,俊美的五官,还有如夜色一般墨色沉沉的眼睛,以及,自己今晚的下场。

  *

  清晨的光中,封易行套上衬衫,在床边站直。

  他五官精致又干净,不爱笑,总是冷着脸。配着修长挺拔的身形,有一种天然的生人勿近的气场,和运筹帷幄的气势。

  看上去,霸气,强大,禁欲,矜贵,年轻。

  个屁!

  荣欣悦拉过被子蒙过头。

  这个男人明明四十多了,不论是在公司,还是在家里,他都神情淡漠,可床上像十几岁的年轻小伙子一样!

  衣冠禽兽!

  蒙头的被子压上来一只手,缓缓将被子往下拉。

  “闷着。”

  亲昵自然的动作,仿佛他们是多么恩爱的神仙眷侣。

  荣欣悦看他鼻子不是鼻子,眼睛不是眼睛。

  “你又把我裙子撕了,你这样下去,我就要没衣服穿了!”

  回答她控诉的是一声轻笑。

  对上她凶巴巴目光的,是封易行坦荡、自然,带着沉甸甸的温热和缱绻温柔的眼睛。

  荣欣悦的小心肝被看得有点颤,更凶,更气。

  “你还有脸笑!果然老男人都不要脸!”

  封易行扣好最后一颗纽扣,把茶几上的一纸报告放在床头,走到衣柜前,拿了一条常用的领带。

  “什么时候缺过你衣服穿?”

  “有钱不要为所欲为!”

  荣欣悦拉近被子,裹住自己,将雪白肩头上的吻痕尽数掩盖。微微侧目,她就看到了床头的报告单,是亲子鉴定。

  那个女人都承认了,封易行还是做了亲子鉴定,给自己清白。

  男德一等一。

  真讽刺!

  荣欣悦冷笑,往事浮上心头。

  “你不要这样,我觉得恶心。我讨厌你。”

  封易行系领带的动作一僵,微微偏头,看到她裹着被子,只露给自己一个后脑勺。平静抗拒的姿态。

  他关上柜门。

  说:“嗯,知道。”

  她曾说过的。

  在他们婚礼的当天。

  关于这一点,两年里的每一天,她都在告诉他。

第03章 夫人的白月光回国了

  “手链还给我。”

  封易行系好了领带,表情淡淡的,声音也很冷,“你昨天晚上乱踢,扯坏了。”

  荣欣悦猛地翻过来,“你什么时候带到床上的?”她怎么不知道?!

  封易行拿了西装外套,站在床边穿上。目光落在她身上,黑沉沉的瞳孔仿佛要把人吸进去一样,“脱你衣服的时候。”

  “掉哪了?”

  封易行目光转移,落在垃圾桶上。

  荣欣悦捂着被子,也不管身上的酸痛,爬到床边,掀了盖子往里看。

  那条粉珍珠的链子确实在里面,也确实坏了,有几颗珍珠还碎了。荣欣悦连捡都没法捡。因为垃圾桶里面有别的东西。

  封易行垂眸,看着荣欣悦白下来的脸。

  “就那么喜欢吗?”

  荣欣悦躺回床上,直觉告诉她,封易行知道。

  那就没什么好瞒的。

  坦荡告诉他,“是,就那么喜欢。”

  封易行没再说话。在床边站了两秒,离开了。

  一纸鉴定被团成团,扔进了垃圾桶。

  荣欣悦照例去拉床头柜里的避孕药,倒了两颗,直接生嚼咽下去。她吃避孕药封易行是知道的。

  最开始是新婚那一夜,她一滴眼泪也没流。平静地绕开了封易行伸过来要抱她去洗澡的手,当着他的面,磕了避孕药。

  封易行就站在床边看着她,漆黑的眼眸像一片冷凝的冰。

  荣欣悦以为他要发火,可他没有。他坐下来,胳膊撑在腿上,挺直的脊梁弯了下来。他闭了闭眼,睁开眼睛时说:“不想要,我会戴。你不用吃。”

  荣欣悦才不管他。

  他是一定要戴的!

  但药她也是一定要吃的!

  人生那么多意外,双重保险,才能让她稍稍心安。

  这场婚姻,从一开始她单方面的针锋相对,到现在的一潭死水,直接开摆,已经过去两年的时间。

  荣欣悦不知道自己还要度过多少个这样的两年。

  荣欣悦笼了睡衣,走到浴室里,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雪白的肌肤上满是吻痕。没一个地方逃过此劫。

  脸色更难看了。

  他们上了那么多次床,封易行鲜有失态。

  荣欣悦拿起电动牙刷,正要往嘴里塞,看到了手机亮了。

  ——【悦悦,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,翟志坚回国了】

  “咔。”

  荣欣悦听到自己尘封两年的生活,裂开了一条缝的声音。

  *

  毕业以后,高中聚会组织过很多次。荣欣悦一次都没有去过。这一次,却因为要出席,站在自己满柜子的衣服前,犯了难。

  半晌,她挑了一件款式大方的白色裙子。简单的裁剪,不过分凸显她的身材,衬得她像一朵优雅白净的马蹄莲。

  聚会的地点是本地的一家星级酒店。

  “悦悦!这里!”

  刚下车,夏忆就朝她挥舞着小手。她是荣欣悦唯一还在联系的高中同学,关系不错。

  “你今天出来,他知道吗?”

  荣欣悦摇头,又点头。

  跟不跟他说,没什么区别。反正会有人把她的行踪告诉他。

  “那些事情他又不是不知道,怕他干什么?”

  夏忆噤声。

  也对。

  悦悦为什么会嫁给封易行,这世界上恐怕没有人比封易行更清楚。

  两个人坐了电梯往定好的包间走。推开包间的门,里面陡然一静,然后就是死一般的沉寂。所有人都看着门口的荣欣悦。

  “她怎么来了?往年她都不来的。”

  “你说呢?”

  有人窃笑,“当然是因为另一个以前都不来,今天却要来的人了。”

  此话一出,角落里一阵轻笑。

  荣欣悦听到只言片语,冷眼扫过,不想和这些人一般见识。

  夏忆拉着荣欣悦到一边坐下。

  因了荣欣悦的另一层身份,在这张桌子上的,不在这张桌子上的同学,都过来巴结她。往往以你记不记得某某事情为开头,然后被荣欣悦一句,“不记得。”直接堵回去。

  夏忆憋笑。

  没坐几分钟,包间的门再次被人推开。

  众人视线看过去,西装革履,意气风发的年轻男人,和一位容姿俏丽的女人一起出现。立马有人起身,“哟,学委,你怎么和志坚一起过来?”

  学委将耳边的碎发,别到耳后,微笑道。

  “在楼下碰到,就一起上来了。”

  “志坚,两年不见,一股子精英范!听说这次是有公司挖你回国,前途无限啊!哥们几个,可能要靠你照顾照顾了!”

  这话一出,周围应和之声四起。

  夏忆看着身边的荣欣悦。

  荣欣悦正看着翟志坚。

  可翟志坚还没有看到她。

  荣欣悦站起身,准备喊他。

  突然有人站起来,大声道:“我们敏敏和志坚站在一起,可真是般配!同学们,你们说是不是啊?”

  “你别说,还真是!”

  “是般配,学委还没对象呢吧。考虑考虑?”

  学委在一片起哄声中,红了脸,小声道。

  “你们不要乱说了。”

  翟志坚礼貌一笑,终于在老同学的寒暄里,得到了片刻的喘息。目光四处搜寻,找到荣欣悦的刹那,有片刻的怔忡。

  两人的视线隔着人群交汇。

  荣欣悦的眼底泛起些苦涩。

  周围的人,渐渐注意到两人交汇的视线,自觉得让出了一条道来。

  翟志坚走到荣欣悦的面前,用目光描绘着她的轮廓,微笑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荣欣悦心口钝痛。

  苦涩在口腔里蔓延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一句,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夏忆看了看两个人。

  “我想起来,我有东西忘记拿了!你们俩陪我下去拿行不行?”

  拙劣的借口。

  有人冷笑,“什么东西啊,还要两个人?夏忆你自己拿不行?”

  本就是一眼能看穿的借口,夏忆没想到还有人较真。

  荣欣悦转脸,说话的是班上的生活委员。叫什么,荣欣悦一早就忘记了。只记得她嫉妒自己长得好看,又有个有钱的爹。在班里没少嚼舌根子,遇人就说荣欣悦的妈妈是小三上位。

  生活委员脸上挂着笑,嘲讽道。

  “你怎么还敢使唤荣欣悦啊?她现在可是封太太。封总金尊玉贵得养着,买个岛都买能看到极光的。你也不怕,伤了她的油皮,封总找你算账。”

  这句话一出。

  包厢里,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。

  荣欣悦看着她,“你更勇,你嘲讽我。”

  生活委员乐了。

  “我哪敢。我就是提醒一下,你现在是有夫之妇。老情人重逢,干柴烈火,别擦出点什么,到时候我们所有人都不好跟封总交待。”

  荣欣悦脸瞬间沉了下来。

  包厢里的其他人眼观鼻,鼻观心。

  这事大家心知肚明,当年的事情也都知道个大概。但谁也不敢放在台面上说。

  因为谁都不想惹封易行不痛快。

  封易行不痛快,自己就不会痛快。

  翟志坚沉着脸,“同学聚会而已,你想的太多了。”

  生活委员却是个不怕死的,小嘴依旧叭叭。

  “我就是善意提醒一下,没有别的意思。当初荣欣悦结婚,班里的这些老同学,一个都没请。我们也没表示什么。今天难得荣欣悦来了,那我吟诗一首,算是迟到的祝福。”

  “十八新娘八十郎,苍苍白发对红妆。鸳鸯被里成双夜,一树梨花压海棠。”

  “是不是很贴?”

第04章 我怎么会喜欢你?

  “叮。”

  新邮件。

  助理点开平板,“亿强新售的新品产品对比报表已经做出来了,封总,您现在要看吗?”

  封易行没有说话。

  这个助理跟了他十年了,很多时候不需要老板说话,就能懂老板想要的是什么。

  助理关掉平板。

  “夫人还没有出来。”

  封易行转眸看向窗外的酒店。

  荣欣悦进去一个多小时了。

  车子绕着星级酒店转了十几圈。

  一个星期前,翟志坚要回国的消息就放在了封易行的案头。那一天上午,再没有任何一份文件能送进总裁办。

  他跟了老板十年,直到现在都不明白,封易行为什么会爱上荣欣悦,还爱得那么快,陷得那么深。

  刚跟封易行的那几年,封易行全身心投入工作,像一台永不知疲倦的机器。后来,不知道是哪一天开始,等到他注意到的时候,封总已经拨款给一个高中,盖了一栋楼。

  楼落成的那一天,他跟随前往。站在台下,顺着老板的目光,捕捉到人群里的荣欣悦。不难找,因为她很漂亮。蓝白色的校服被她穿得很好看。

 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夫人。

  那个时候,他打死也想不到人群里年轻的小女孩,会成为他的老板娘。也想不到,为了让她成为老板娘,老板做了男小三。

  那个时候,他唯一发现的,是老板的变化。

  就像是一滴滴春雨,落在干涸的大地上,滋润着土壤。生机迸发出来。

  枯木逢春。

  助理:“那个女人的事情和下场,已经散出去了,以后不会有人再敢做一样的事情。”

  杀鸡儆猴。

  封易行一向对除荣欣悦以外的女人,没什么怜惜之情。

  “嗯。”

  车子转到第十八圈,外面的雪积了薄薄一层。荣欣悦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酒店门口。身边站着的,还有翟志坚。

  助理叫停了车。

  封易行隔着车窗看着那两个人。

  细雪落在荣欣悦的肩头。

  翟志坚抬手,替她轻轻抹去,“下雪了,有点冷。你穿得太少了。”

  他收回手,“瘦了。他对你不好吗?”

  “我不喜欢他对我好。”

  翟志坚静了片刻,“回去吧,很晚了。”

  他声音很平静,也没说什么。可每一字一句都在荣欣悦的心上挠出很多血痕。年少时的冲劲,怨恨,反抗,早就在时间的流逝里消磨。

  会恨,会痛。

  但更多的是认清现实后的无力。

  再次见面,她连一句,还喜欢都不敢说出口,也不敢问出口。

  门童先把翟志坚的车开了过来,他弯腰坐进了车里,最后叮嘱她多穿点,就开车离开了。

  细雪里,荣欣悦看到了打着双闪的迈巴赫。

  车门打开。

  封易行走下来,撑着一把伞,臂弯里挂着一件厚实的女士外套。他站到她面前,伞朝她倾斜。还没说话,就被她用手提包砸了。包没有拉严实,这么一砸,里面的口红飞出来,打在封易行的脸上,落到了地上。

  荣欣悦压着火气。

  “我高中班上的生活委员,你对她家做了什么?”

  生活委员在里面背完诗。不需要荣欣悦开口,其他同学立马站在了荣欣悦的身边,谴责生活委员,还把她往外赶。

  生活委员被人往外推,大笑。

  “你们怕她,我不怕!我光脚的不怕穿鞋的!她不就是老公牛逼吗?荣欣悦!你没了封易行你什么都不是!一天到晚,给他吹枕边风,害我家里破产!你个婊子,娼妇!和你妈一样是个不要脸的东西。嫁了人了,还来勾搭前任!你不要脸!”

  封易行把挂着衣服的手往前伸了伸。

  “穿上。”

  “我在问你话!”

  封易行收伞,掸去她身上的雪,把衣服抖开,给她披上。

  “不太记得了。”

  荣欣悦盯着他,“你是不是都知道?我妈,还有我高中时候的事情?”

  封易行的沉默,是无声的承认。

  如高中时传言的那样,荣欣悦的妈妈是小三。在会所上班的时候,爬上了荣总的床,有了她。

  这件事本来没人知道,但荣总查出了弱精症。荣欣悦作为他唯一的骨肉,就显得弥足珍贵。

  高一那一年,荣总的轿车停在了学校门前。同时,荣欣悦的母亲是个小三的事情,传遍了整个校园。

  “你对多少人出过手?”

  “不记得了。”

  他的声音不高不低,平淡寻常。

  那些不起眼的普通人,在他的世界里,连被记住的资格都没有。

  荣欣悦站在酒店的台阶上没有动。头顶的灯光自上倾泻而下,将她俏丽的小脸,照得有些苍白。

  她平静地看着封易行。

  平静的比垂下的灯光还要平静,比今晚的小雪还要平静。

  封易行却无法平静,胸腔里的不安和疼痛无处发泄。闭了闭眼,才稍稍冷静下来。

  “回家了,外面冷。”

  荣欣悦:“你是不是觉得,做了这些事情,我会感动得痛哭流涕,然后扑到你的怀里,心甘情愿地和你在一起一辈子?”

  荣欣悦坚定得告诉他。

  “我不会。”

  “因为我永远都记得,让我成为被人耻笑,老夫少妻,倚靠丈夫的米虫的人是你。让我和喜欢的人生生分开的人,也是你。”

  她盯着他的脸。

  岁月没有偏袒任何人,在封易行的脸上也留下了痕迹。但同时,又很偏心。岁月给他带来的苍白和枯槁,反而雕琢出他独特的气质,轮廓。

  坚硬,却又一触即碎。

  荣欣悦就是会让他碎掉的那一击。

  “你对我越好,越宠我,我越觉得可笑,恶心。我不想你为我做什么,我不想欠你的。”

  “你看到了,他回国了。”荣欣悦不怕告诉他,“我还喜欢他。所以,你要是再和当年一样,动他。那我会恨你一辈子。”

  荣欣悦:“不要跟我说婚姻忠贞。你先扪心自问一下,你是喜欢我,还是喜欢那个从我身上看到的人。”

  封易行震惊得看着她。

  荣欣悦:“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所以我不在乎,也不介意。只要你不要双标的……”

  “是你,没有别人。”

  声线平静,却透着坚定。

  荣欣悦怔住,“骗人”两个字卡在嘴边。又觉得争论这种问题,没有意义。

  “那我不是个好东西,我想出轨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还是离婚吧,面子里子都……”

  封易行脸沉了下来,抓着她的手腕,把人拉下台阶,“不离,你也不许出轨。”

  荣欣悦甩开他的手,“你难道要我喜欢你吗?你给我的痛苦,和你给我的物质一样多。我怎么会喜欢你?”

  封易行的手僵在冷风里。

  好看的眉头锁着,平淡的看着荣欣悦。但那双眼睛好像掺一点绝望和挣扎,又混着哀伤。他抿着嘴巴,最终什么都没说。

  荣欣悦:“我自己开车回去,不要你接。”

  荣欣悦转身离开。

  封易行站在冷风里,看着她越走越远的背影。

  这个时候是十二月二十三日。

  明天是平安夜。

  再有八天,是新的一年。

  可不论是明天的平安夜,还是八天后的新年,荣欣悦都不在封易行的身边。

  往后的十几年里,她都不在。

第05章 重生

  意识回笼的那一刹那,荣欣悦只有一个感觉。

  疼。

  屁股疼,小腹也疼。

  按道理来说不应该。

  她出车祸的时候,手指那么粗的铁棍子插进的是她的胸腔。应该是胸口疼才对。

  “嘶……”

  因为疼的厉害,她一开口就倒抽了口凉气。

  “醒了。”

  冷淡的声音,是封易行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