圈圈点点

厚序vx~
xmz2018xx

小叔,我只要一个礼物……我要和你在一起

  柠柠,生日快乐!”

傍晚,天水别墅,一众十几二十岁的少年少女围着中间穿蓝色公主裙,头戴皇冠的女孩,向她捧上一个三层高的生日蛋糕。

向来吊儿郎当的楚彦也难得正经,递来一个礼盒:“18岁生日快乐,小柠柠。”

桑柠双眸笑得弯弯的,向他道了谢。

随后,大家开始切蛋糕、唱生日歌、玩游戏,一切都十分和谐。

而在这样和谐热闹的氛围里,唯有主角桑柠本人有些心不在焉,她一次又一次抬头去看墙上的吊钟,又看向紧闭的大门。

他还没有回来。

众人玩到晚上八九点才逐渐散去,只剩楚彦一个还没走。

天水别墅是楚彦的小叔楚时御名下的,自从十年前桑柠父母出车祸去世,她被世交的楚家收养,跟着楚时御搬进来住之后,楚彦也是这儿的常客。

“小叔怎么没回来?你每年生日,他不管多忙都不会错过的。”

楚彦喝了几罐啤酒,有些摇摇晃晃的站起来。

桑柠笑着解释: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不用小叔年年都陪着我。”

楚彦点点头,似乎也觉得没错,往门口走去:“司机已经来接我了,那我先走了。”

桑柠起身送他:“好。”

送走楚彦后,原本热闹的别墅瞬间归于安静,桑柠将有些糟乱的客厅收拾好后,看了一眼时间,眼里那隐藏很深的落寞,慢慢流泻出来。

她关了灯,脱下鞋抱腿坐在沙发角落,静静等待着。

夜色渐深,直到距离零点只差半小时,昏昏欲睡的桑柠,终于听到了玄关处开门的声音。

“嘭!”

客厅的灯被打开,瞬间亮起的光让她有些不适应,桑柠闭了闭眼,再次睁眼时,楚时御高大的身躯就站在她面前,携着一身深夜寒意。

楚时御看向她,嗓音低沉如大提琴:“怎么还没睡?”

“小叔,今天是我的18岁生日。”她的声音不自觉带着委屈。

楚时御一愣,右手有些疲惫的揉了揉眉心:“抱歉,今天的事太多,我忘了。”

桑柠知道一定是这样,身为明锐的总裁,他很忙,她应该体谅的。

可是明明从前,不管多忙,他都一定会陪她过生日的,会为她准备精心的礼物,会实现她期待已久的愿望,最重要的是,会抽出一整天的时间,专门陪在她身边。

可是,自从她长大后,他好像再也不曾对她这么好了。

取而代之的,是逐渐的疏远和冷淡。

想着,她的眼睛有些发酸,但还是乖巧的摇摇头:“没事,小叔,我知道你忙。”

她轻手轻脚的走下沙发,从冰箱里拿出一块蛋糕,献宝一般送到他面前:“这是我给你留的生日蛋糕。”

少女的眼神纯净无比,楚时御向来不喜甜食,但还是接过了那块蛋糕。

在桑柠的注视下,他勉强吃了一口,随后,楚时御看向时针,还有一点时间。

“柠柠,你想要什么?”

桑柠心中一动,酝酿了一整天的那句话,几乎就要脱口而出。

18岁生日,是她期盼了好几年的日子。

这一天,意味着她成为了大人,意味着她从此可以有属于成年人的心思和情感,也意味着,她可以向喜欢的人告白。

“小叔,我只想要一个礼物。”

桑柠静静地看着他,小鹿一样的瞳孔清澈灵动,楚时御并不知道她想要什么,淡淡的看向桑柠,示意她说下去。

指针滑过零点,她的十八岁生日彻底过去,告诉她她真的长大了。

“我想要你,和我在一起。”

======第二章======

偌大的客厅一时寂静,明黄灯光撒在桑柠蓝色的公主裙上,美得如梦似幻。

她静静地望着他,眼中充满期待。

楚时御的眼神却在顷刻间变得冷漠。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?”

短暂的旖旎氛围被一句话打破,桑柠亮晶晶的双眼有一丝僵硬。

楚时御又继续道:“别忘了我是你小叔,我这些年是不是太惯着你了,让你无法无天。”

如此果断直白的拒绝和斥责,让桑柠脸色一白,心中的羞耻感顿生。

看到楚时御蹙起的眉,她忽然有些后悔自己的冲动。

以后他大概只会更加疏远自己了。

不行,这不是她要的结局。

桑柠压下心里的失落,强迫自己扯出一抹明亮的笑:“小叔,你果然上当了!”

“今天我和楚彦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,刚才是我大冒险的惩罚而已,”她转身坐回沙发上,有些埋怨的开口:“小叔,你不在家,我老是输给楚彦。”

听到这句解释后,楚时御凝神看着她,“真心话大冒险?”

桑柠眼角弯弯,“是啊,小叔,刚才只是开玩笑,你要是不喜欢,我以后再也不跟他们玩这个了。”

楚时御沉默地看了她一会儿,似乎接受了这个解释。

“以后别开这种玩笑,早点休息。”接着便转身朝浴室走去。

他没有看到,在他转身的同一秒,桑柠脸上的笑容全部褪尽,只剩无尽的苦涩。

翌日。

她起床后,一开门又跟刚从书房出来的楚时御打了个照面,有了昨晚的事情,桑柠心里多少有些别扭,眼神也有些闪躲。

倒是楚时御一如既往,仿佛根本没把昨天那个“玩笑”放在心里。

“下楼吃早饭吧。”

桑柠点点头:“好。”

饭桌上安静无比,其实几年前,两人吃饭时并不是这样沉默,桑柠总是挑食,楚时御便要耐心的哄她吃饭,有时故作严厉把她吓到了,又会很快心软。

但是如今,她长大了,好像也就失去了在他面前撒娇的权利。

桑柠心不在焉的的吃着,觉得无聊便打开了手机,却被一条忽然冲上热搜的新闻吸引住目光。

《著名钢琴家徐萱回国,明锐集团总裁贴心接机,疑似恋情曝光!》

而配图正是昨天晚上,楚时御在机场接徐萱下飞机的画面。

桑柠一滞,所以,他昨天没有回来给自己过生日,并不是因为工作上的事,是因为去接徐萱了?

她定定的看着手机上狗仔发的偷拍图,照片上两人十分亲近,直到看到眼睛发干,她才咬唇将手机按灭。

桑柠不由自主地抬头看向他,忍不住问:“小叔,你昨天是去机场了吗?”

楚时御一愣,看到她手里的手机,知道她大概是在新闻里看到了什么。

他拿起旁边的黑咖啡喝了一口,道:“嗯。”

桑柠竭力装的云淡风轻,但还是忍不住想要知道更多:“这个徐萱是谁啊?好像以前从没听你说起过。”

楚时御放下咖啡杯,只是听到了这个名字,他的目光都柔和了很多。

“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。”

很重要的人?

桑柠心一颤,忽然想起,住进天水别墅的第一年,她因为刚失去了父母,很胆小自闭,甚至把自己整天关在柜子里,楚时御总是放下公司的事来陪他。

有一次,她在柜子里听到楚彦父母劝楚时御先回公司。

他却说:“公司的事没有柠柠重要。”

就从那一次开始,桑柠开始真正卸下心房,接受这个新的“家”。

而如今,他心里却已经有了别的,比她更重要的人。

======第三章======

晚上,桑柠又收到了楚时御的短信:今晚不回来。

她沉默的看了一会,回了一个“好”字,随后按灭手机。

自从生日之后,楚时御已经快一周没有回来了。

而桑柠的情绪也越来越低落,楚彦约了她好几次出去玩儿都被拒绝。

第二天一早,楚彦又来到了天水别墅。

“柠柠,你最近太丧了,我必须带你出去散散心。”

这次他直接拉着桑柠就往外走,楚彦人高腿长,她根本无法反抗,就这么被拖上了车。

桑柠无精打采的坐在副驾驶上,头靠着窗沿,一副对什么都没兴趣的模样。

直到楚彦将车停在演出中心外面。

“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?”

楚彦神秘一笑,拉着她下了车:“柠柠,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,心情不好的时候,音乐是人类最好的良药。”

两人一同走进剧院,刚进演奏厅,竟然迎面遇见了楚时御。

楚彦向来怕这个小叔,原本兴高采烈的表情瞬间收了起来,“小叔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楚时御先看了桑柠一眼,桑柠也望向他,眼里满是惊讶。

他收回目光,淡然道:“来这儿看个朋友。”

刚说完,徐萱的身影便从后台探了出来,看到楚时御后朝他喊道:“时御,这儿。”

楚时御立刻道:“我先过去了,阿彦,照顾好柠柠。”

楚彦点头:“知道知道。”

桑柠的眼神一直注视着楚时御的背影,看到他走过去和徐萱站在一起,看到他们亲近自然的说话,看到他说话时久违的温柔神色……

她心里忽然有些五味杂陈。

直到演出开始前十分钟,楚时御才从后台出来,坐在观众席最前面一排。

桑柠从后面盯着他的挺直背影,一时走了神。

“这个徐萱跟我小叔关系不简单啊,她到底是什么人,不会真是我未来小婶吧?”楚彦显然也注意到了楚时御对待徐萱的不同,自言自语道。

桑柠摇摇头,她也不知道,只是心一沉再沉。

是啊,到底是什么人?

能让高傲矜贵的楚家掌权人亲自去机场接人,让日理万机的明锐总裁抽出空来听音乐会,能让,楚时御说是很重要的人。

她垂下头,再也无心听接下来的音乐会。

直到压轴上场的徐萱弹完最后的乐曲,整个演奏厅响起热烈的掌声,桑柠这才回过神,跟着一起鼓掌。

她一抬头,便看到原本坐在第一排的楚时御忽然站了起来,手上捧着一束鲜花,迈着修长的腿走上台阶,当着所有听众的面将花献给了徐萱。

两人一起站在舞台上,男人高大沉稳,女人优雅温柔,相配极了。

坐在前几排的记者站起来争先恐后的拍着两人,一副都想抢头条的架势,明锐总裁当众给知名钢琴家献花,简直是给前几天的绯闻添加实锤!

桑柠心里堵得慌,正要起身离开。

下一秒,整个厅里又响起一阵起哄声。

她下意识抬眸,却瞬间僵在了原地。

她看见,徐萱接过花后,伸出双手搂住楚时御的脖颈,踮起脚亲在了他的右脸颊!

======第四章======

桑柠大脑一片空白,整个人狠狠僵住,只觉得双眼刺痛的厉害,再也不去看台上,起身飞快跑了出去。

“柠柠!”

楚彦见她忽然出去,脱口而出喊了声她的名字。

也不知台上的楚时御是不是听到了,忽然偏头往听众席看了一眼,那里却已经没有了桑柠的身影。

桑柠没等楚彦出来便直接打车离开,又给他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要回去休息,楚彦才没跟过去。

回去后,她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眼前不断闪现着刚才的画面。

眼眶早已红的不像话,眼泪如断线的珍珠一般簌簌落下。

不是没有试想过,如果楚时御不喜欢自己,将来看到他身边有了别人,自己会是什么反应。

桑柠一直觉得自己会隐藏的很好。

就像这些年,她把自己对他的爱也隐藏的很好。

可直到今天,亲眼看到别的女人亲他,而一向冷淡的楚时御却没有拒绝的时候,她才明明白白的感受到心里的痛意,原来根本没办法隐藏半分。

桑柠整个人扑在床上,安安静静的流着泪。

直到第二天,楚时御回家时,她也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看到他回来了,她的眼神有片刻松动,随即又恢复了死灰一样的黯然。

“小叔,你回来了。”

楚时御嗯了一声,察觉到她的情绪不对,走过去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桑柠摇摇头,楚时御在她面前停了一会儿,不知道又想到什么,轻声开口:“柠柠,上次忘了你的生日,小叔给你补一份生日礼物,怎么样?”

这样熟悉的温柔语气令桑柠一怔,就像从前,她因为他回家太晚而委屈时,他哄她的语气一样。

有那么一秒,桑柠想把心里所有的话都告诉他,可一想到生日那晚楚时御的反应,她便不由自主的退缩了。

她抬眸看着楚时御的脸,最终还是将所有的话默默压下,轻轻点了头。

楚时御摸摸她的头发,便转身上了楼。

补偿的生日礼物第二天就送到了桑柠手里,是楚时御的助理送来的,桑柠打开,看见是一条非常漂亮的高定小礼裙。

还是她最喜欢的粉色,看到那熟悉的粉色,桑柠忍不住心中一动。

果然小叔还是在乎她的,主动补偿给她生日礼物,还记得她喜欢粉色。

所以,桑柠,不能误会小叔,他明明还是跟以前一样在乎你的。

她一句又一句的劝着自己。

想通之后,桑柠收拾好心情,努力让自己忘记那天音乐厅的事。

没过几天,到了楚家每月一次的家宴,她穿着这条裙子回到了楚家老宅。

楚家老宅住着楚时御的父亲和楚彦一家,自从桑柠十岁被楚家领养后,每次家宴楚时御也会带着她一起参加。

“柠柠来了,这条裙子真好看,柠柠真是越来越好看了。”楚彦妈妈笑着夸道。

柠柠脸有些红,“您过奖了。”

“对了,时御怎么没跟你一起过来?”

桑柠解释道:“应该是公司有些忙,小叔让我先回来。”

楚彦妈妈露出疑惑的表情:“忙什么?我上午打电话问过助理,他根本没去公司。”

桑柠也一下子愣住了,这时,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。

她一转身,看到徐萱挽着楚时御的右手走了进来。

而在她看见徐萱身上的裙子后,脸色瞬间一白。

======第五章======

两人穿着同款的裙子,只不过徐萱的是更难买的红色,比起桑柠淡雅的粉色,多了几分热烈,显得更加抢眼。

但比起同款衣服,更让桑柠觉得不可思议的是,小叔竟然带着徐萱参加了家宴?

显然,连楚萍都觉得震惊,“时御,这位是?”

“徐萱,我朋友。”

他的解释言简意赅,说了像没说一样,倒是徐萱浅笑着道:“我刚回国,在这边没什么朋友,时御见我无聊才带我过来的,打扰了。”

楚萍自然不会说什么,只是她这个不近女色的弟弟第一次带女伴回家,让楚家人惊了好一会儿。

连楚彦都凑近桑柠的耳边说:“这个女人果然非同一般。”

桑柠心里空落落的,机械地点头。

很快,楚时御被老爷子叫进书房,楚萍便带着徐萱坐在了客厅里。

桑柠也在,看到她时,徐萱眼里闪过一丝暗茫,但很快又消失。

没几分钟,楚萍便把徐萱跟自家弟弟的关系问了个彻底,桑柠才知道两人竟然是大学同学,只是当年徐萱很早就出了国,所以楚时御一直没怎么提过她。

在听到徐萱说回国那天,楚时御亲自去接她的时候,桑柠终于听不下去,起身去了洗手间。

她站在洗手台前,用水狠狠喷了喷脸,告诫自己不要再去想别的。

没多久,徐萱也走了过来。

她看着桑柠:“柠柠是吧,你就是时御养大的那个小孩儿?”

桑柠冷淡的点头,想要离开。

抬步刚打算走,徐萱又睨了一眼她身上的裙子,状似无意的开口:“这裙子是时御送你的吧?也好,没浪费。”

桑柠的脚步忽然停住,看向徐萱。

徐萱一脸意外:“你不知道?这两条裙子原本都是时御送给我的,不过我更喜欢红色,为了不浪费,就把粉色的还给他了,没想到他送给你了。”

桑柠双手蓦的攥紧:“不可能……”

“不可能?”徐萱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,“柠柠,你就是楚家收养的孤儿而已,时御能把这条裙子送你,你应该感激他。”

她话里的轻视意味尽显,让桑柠瞬间白了脸。

孤儿,是啊,她只是被收养的孤儿而已。

所有的盔甲被这短短一句话刺穿,桑柠转身狼狈地离开。

直到家宴开始前,楚时御才从书房出来,他径直走向徐萱的方向,两人旁若无人的说话,甚至,他还对徐萱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。

那是从前只在桑柠面前展开的,她直到今天才知道,原来,他的偏宠从来不是只属于自己一个人。

甚至,就连补偿给她的生日礼物,都只是,别人挑剩下的。

家宴开始了,桑柠低沉的缓缓走到餐桌旁,安静的低头吃饭,却食不知味。

饭桌上,楚老爷子看了徐萱一眼,眼里露出满意的神色,随后,他又皱着眉看向桑柠旁边的楚彦。

楚彦今年也20岁了,性子比较浪荡不羁,楚家这叔侄两个,最让老爷子头疼。

如今楚时御身边有了合适的人,老爷子便将炮火全部对准了楚彦。

楚彦还浑然不觉,夹了一只虾到桑柠碗里,“这个好吃,尝尝。”

看见两人亲密的样子,楚老爷子眼睛一沉。

======第六章======

“臭小子,柠柠现在都成年了,注意你的行为。”

楚彦不以为意:“不就夹个菜吗。”

楚老爷子怒道:“你这吊儿郎当的样子跟谁学的,都二十了还没个正行,不知所谓没有分寸,你这样,以后谁敢嫁给你?!”

桑柠敏感地放下筷子,隐隐觉得楚爷爷这些话好像不止是说给楚彦听的。

然而楚彦最擅长给他爷爷点火,一把搂住桑柠的肩:“我娶柠柠不就行了,她肯定敢嫁。”

这话一出,餐桌的氛围瞬间像凝固了一样。

不仅楚爷爷气得皱起了眉,连楚彦父母的表情都变了。

楚彦还觉得不够,又拍了拍桑柠:“柠柠,你说你嫁不嫁?”

桑柠被他说的这话吓到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下意识就去看楚时御。

可当目光掠过他旁边的徐萱时,她又忍不住悲观地想,小叔现在应该已经不想管她了吧。

不过好在楚时御还是开了口:“阿彦,别开这种玩笑,柠柠才多大。”

楚时御一向极有威严,就连楚彦这个混世魔王也是不敢惹他的,楚彦耸耸肩不再说话,松开了桑柠。

而桑柠在听到楚时御帮她开口之后,心中某个地方忽然像蹦开一样,她低着头,眼眸里闪着淡淡的光芒。

喜欢一个人就是这么卑微,就算前一秒还在难过,可只要那个人做一点点对你好的事,下一秒,你还是会忍不住继续抱满希望。

那颗暗恋的种子,只需要浇一点点水,便能破土而出,如藤蔓一般肆意疯长。

接下来,一家子人都没再提及刚才那个话题,家宴在一阵诡异的安静中结束。

晚上,回到天水别墅。

桑柠换下那条粉色裙子,盯着看了许久,犹豫再三后,还是忍不住走到楚时御的书房门前。

她想找他问清楚,这条裙子究竟原本是给谁的。

这样想着,桑柠刚鼓起勇气要敲书房门,却又听到里面传了熟悉的声音。

“小叔,你刚才为什么要拦我?”

书房里,楚彦站在楚时御面前,一脸的不满。

楚时御穿着一身灰色家居服,带一副金丝边眼镜,少了几分白日里的凌厉,眼神却依然慑人,他平静的看向楚彦:“因为你和柠柠不合适。”

桑柠敲门的手慢慢停下,低着头静静地站在门口。

楚彦更气了:“怎么就不合适?我就是喜欢柠柠,我想和她在一起。”

刚才在老宅他没继续争辩,只是不想让柠柠为难,但楚彦也察觉到了不管是爷爷还是父母甚至小叔,好像都不希望他和柠柠在一起,楚彦忍不住要问个清楚。

听到他的话,楚时御表情严肃,薄唇紧抿成一条线。

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楚彦,你已经二十岁了,不是两岁,身为楚家未来的继承人,你以为你的婚姻你自己能做主吗?”

楚彦到底还是稚嫩,有些不解:“那我跟柠柠在一起怎么了?我爸妈也挺喜欢她的。”

他的天真让楚时御摇头。

“喜欢是最没用的情感,不管你喜欢她还是她喜欢你,你们都不能在一起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