圈圈点点

厚序vx~
xmz2018xx

社恐软妹✘糙汉体育明星

  杭州的天气阴晴不定的,最近受台风影响,更是让人难以捉摸。从商店出来,严子骞手里多了把长柄雨伞。

    这是严子骞吸取了前两天被淋成落汤鸡的经验,今天很自觉地去买了把伞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给砸中。

    一个人出来旅行,面对变数没人抱怨,他也是挺苦恼的。

    在外面逛了几个小时,还真下起了雨,不过这次是淅淅沥沥的小雨,撑开新伞,准备回酒店了。

    已经十二点多,街上还是灯火通明,市区依旧热闹。

    他压低了帽檐,黑色口罩遮住大半张脸,越过人群向下榻的酒店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大堂没什么人了,他合上伞,帽子摘下来,抖掉雨伞上面的水珠,按下电梯等待。

    刚走进电梯,就听到一阵说话声渐近,他伸手将快要关闭的电梯门按住,见一群人有说有笑地朝电梯方向走来。

    严子骞瞥了几眼,发现他们穿的衣服样式都是统一的,黑色体恤和运动裤,一看就是队服。

    看起来得有七八个人,最先吸引他目光的是队伍里唯一的一个女生。还没进电梯就和她对视上了。

    只觉得这女生的眼睛很亮,丸子头扎的高高的,额前的空气刘海遮住饱满的额头,皮肤白皙,脸蛋圆润。

    默默往后站了一点,丸子头站在他前面。

    其中一个男生想要按楼层,手伸一半,顿住,又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看来是同一层的。

    旁边的人瞥了他好几眼,严子骞这才想起来自己没带帽子,怕不是要被人认出来。刚想把手上的帽子戴上去,就听到那个男生试探性的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"严子骞?"

    "……"

    他话音一出,其他几个人都看了过来。

    "你是严子骞吧?"

    严子骞点了点头:"哎,是我。"

    贺嫣低着头发呆,听到身后的男人出声,那声音沉到让她怀疑是不是从嗓子里发出来的,他离自己挺近,总觉得他说话的时候胸腔在震动。

    她扭过头,带着疑惑和好奇的眼神看他。男人带着黑口罩,半阖着眼皮与她视线相交,透着漫不经心和慵懒。脸部线条冷硬得过分,皮肤黝黑,身形高大,看起来……不太好惹的样子。

    她悻悻地转过了头。

    几个人笑了起来,对于偶遇体育明星表示惊讶和新奇,但也没有过多的纠缠,说了几句话,等电梯到了就各自分散。

    拿出房卡准备开门,侧头看了看围在一起的一队人,为首的男人轻声道:"今天大家表现得都很棒,尤其是你,小巴,拿下这个冠军很不容易,晚上好好休息,明天我们再去好好庆祝一番。"

    丸子头笑得甜美。

    应该是怕吵到同楼层的人,他们小声地欢呼了几下,便各自回房了。

    智能门锁"滴"一声打开,他扭过头,推门进了房间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习惯性地打开体育频道,坐在沙发上看,心里想着那支队伍打的是什么比赛,有点好奇,但也没好意思问。

    仰躺下来开始玩手机,电视里体育解说当背景音,津津有味地刷着微博,热搜还没点开,就看到第一个词条后面跟着一个"爆"字。

    严子骞默念出声:"   T…ELO蝉联PIL冠军。"

    点进去简单看了一下,热门第一条是游戏官方博发的。「TELO击败韩国GUYNH战队,蝉联pubg国际联赛冠军。」

    视频封面是刚才的丸子头姑娘,带着耳机紧锁眉头,专注地盯着屏幕。应该是打游戏的吧,他不太了解这些,看了几眼之后就退了出来,点开短视频继续刷。

    就这么过了差不多两个小时,没什么困意,反倒是有些饿了……

    揉揉肚子,懊恼自己在商店买伞的时候,怎么不买些吃的。

    看了看时间,凌晨两点。

    犹豫了好久,他还是决定出去觅食。换了个衣服,穿好鞋子就又准备出门了。

    刚打开门,就看到斜对面的女人关上门走出来。

    他一开始看了一眼没有在意,顿了一下,又瞟过去几眼,才确定是丸子头。她应该是刚洗完头,乌发散在腰间,白色吊带裹着匀称的身形,穿着运动短裤,双腿修长,并不纤瘦却也不壮,肉眼可见的圆润。

    他第一反应是,一看就不是经常锻炼的,是天生的身材好。

    贺嫣也注意到了他,微愣片刻,有丝尴尬,不知该打招呼不该,毕竟只是一面之缘,还没说过话。

    严子骞倒是先开了口:"你也出去?"

    "嗯。"     女孩声音软软的,唇角微扬。

    "这么晚了,你一个女孩子一个人出门不安全吧?"   他好心提醒。

    贺嫣撇撇嘴,捂着肚子说:"我有点饿了,想出去找点吃的。"

    他垂眸,轻笑出声,房卡刮了刮耳朵:"我也出去吃东西,要不我们一起吧?酒店旁边的一条街有个便利店,这两天我都是在那解决夜宵的。"

    贺嫣犹豫地看看他,心想着他说的也对,一个人大半夜出去确实该小心一些,不如就结伴出行。只是,她不确定眼前这个男人是否安全。

    严子骞看出她的顾虑,说道:“就在对面,那里都是24小时营业商铺。”

    街道有监控,商铺有人。

    思考罢,她点头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两个人一起出了酒店,穿过马路,来到那家便利店。

    收银小哥还在打盹,听到系统自动响起的"欢迎光临",一个激灵站了起来。一男一女前后走了进来,小哥甩甩脑袋,保持清醒等着他们来结账。

    贺嫣在货架前徘徊着,看了一圈,她都想吃……

    严子骞挑了两盒炸酱面,回头就看到女人怀里抱着一大堆吃食,眼睛还在货架上瞄来瞄去。

    他调侃:"你打算一直不出门了?"

    贺嫣看了一眼自己怀里的东西,干笑两声,默默放回去两个饭团,说:"这是我现在吃的……"

    严子骞在一旁等着她一起结账,姑娘站在货架前,纠结着是选脆皮肠还是烟熏肠。他两手拿着炸酱面桶,背在身后,歪头看她选。

    她瞄了他几眼,像是不好意思起来,眼一闭,把两个肠全部搂在怀里。

    听到男人的低笑声,贺嫣脸颊微红,梗梗脖子说:"我最近吃的太少了。"

    两人一起结了帐,然后借用便利店的微波炉将食物全部热熟。并排坐在便利店的落地窗前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这条街大部分的商店都是24小时的,几家店的招牌灯亮着,人没多少,但看着也不寂寥。

    面对落地窗坐着,严子骞慢悠悠地吃完两桶炸酱面。这面的量是真的少,一筷子下去就没了,他这种饭量根本吃不饱。再扭头看旁边的姑娘,刚吃完一碗火鸡面,腮帮子鼓鼓的,还能再咬一口脆皮肠进去。

    严子骞发现这姑娘哪都圆圆的,就连说话吃饭的嘴巴都肉嘟嘟的,露在空气中的胳膊跟货架上的牛奶布丁似的。

    整个人就像能掐出水儿的软桃。

    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,身边的女性朋友大多是运动员,身材体型都是那种健康感十足的。还从来没见过这种……果冻成精的。

    为什么一个人可以看起来又瘦又圆呢?

    看她津津有味地吃了那么多,严子骞也觉得自己没吃饱,起身又去货架上拿了两根脆皮肠。

    贺嫣见他起身,心里松了口气。虽然是结伴吃个饭,但到底是不熟,她这个大社恐根本不知道聊什么,心里也存着一丝戒备。幸好人家也没想跟自己聊天,不然没话找话真的太尴尬了。

    她趁机给周宏昌发了自己目前的位置,告诉他自己和刚才电梯里碰到的男人结伴出来吃宵夜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严子骞拿着两根脆皮肠回到座位上。

    贺嫣看了一眼,随口问了一句:"你没吃饱啊?"

    严子骞边咬下一口肠边说:"看你吃的香,我忍不住。"

    贺嫣捂嘴轻笑,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"嘿嘿,我这人饭量本来就大。"

    他眼含笑意:"嗯,看得出来。"

    人倒是和蔼,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凶,几句话就让他们之间不熟的尴尬气氛消散了不少。

    他嚼东西的时候,线条分明的脸部肌肉跟着动起来,驼峰鼻立挺,在柔和的灯光下也不减那股子生冷。

    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话题不过就是杭州的著名美食哪个还没吃过,哪个名胜古迹还没去,对于那些普遍的聊天话术询问对方年龄职业来自哪倒是闭口不提。

    贺嫣不了解体育,只是偶尔在热搜上见过他的名字,知道他是打乒乓球的世界冠军,印象也就止步于此。不过这个男人给她印象挺好,她平时面对的都是基地里那些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,还有吊儿郎当贼不正经的丑男,突然和一个长得不错性格挺好的陌生男人在一起聊天,不由得心情都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凌晨四点半,斜对角的包子铺开门了。他们各自玩着手机,还不想回去。

    贺嫣看完一页新闻,手机扣在桌面,转头问男人:"要喝点东西嘛?"

    严子骞抬起头,目光平静地盯着她:"喝什么?"

    他的目光冷硬又慵懒,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压抑,微弱地散发着几分危险的信号。

    她本来想说喝酒的,但话到嘴边,她又怂了。总觉得邀请一个陌生人喝酒,有点奇奇怪怪的。

    "冰美式,我请你。"   她指了指对面的咖啡店。

    严子骞顺着她的手指看去,又看回来,盯着她白嫩的小手几秒,笑出声:"好啊。"

    她跳下凳子,跑出便利店。

    男人的目光下意识追随着那双修长匀称的果冻腿,在便利店的冷暖光下白得过分。回神时,他咳嗽两声,心中暗骂自己两句,将注意力又转回手机屏幕。

    没多长时间,果冻姑娘就拎着两杯咖啡走了回来。

    一杯端到他面前,一杯自己喝。

    严子骞道声谢,姑娘摆摆手,嗦一大口冰咖啡,整张小脸皱起来,捂着太阳穴。男人瞥了一眼,咬着吸管扭过头低笑。

    冰美式喝完,没有理由再继续呆着了,两人同行回到酒店,到达楼层后便各自道别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回到套房,严子骞脱掉外衣,倒在床上,还是没有困意,可能是那杯冰美式搞的鬼吧。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,此时天刚微亮,他站在窗前凝视着高楼建筑。

    此时此刻,他有点想吃果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